親子出遊要注意甚麼呢

(發佈時間:2015-08-12 16:57:10)

炎炎夏日,新手爸媽們想必會想要帶家中寶寶們出外旅行,但寶寶們外出對新手爸媽們也是一大挑戰,難免也會擔心寶寶是否能適應戶外環境,謝奶奶月子餐在此與各位新手爸媽們分享五大親子出遊注意事項:
1. 三個月後再帶寶寶出門:三個月大的寶寶才有能成長到有一定抵抗力,四肢控制力,對周遭反應較敏銳,才能避免感染與危險發生。
2. 要過夜的話,選擇寶寶熟悉的環境:建議一開始旅行由半天或一天的旅行即可,如有計畫要過夜,先試著讓寶寶到一些親戚朋友、爺爺奶奶家嘗試外宿後再進行。
3. 準備健保卡、安撫物、耳溫槍:寶寶身體不舒服,無法以言語來表達自己不舒服與不安,因此需要安撫物,讓寶寶適應環境變化,健保卡和耳溫槍則是避免寶寶外出身體不是時,能及時送醫的保障。
4. 避免到高海拔地區或是泡溫泉:山上氣溫較低,可能會讓寶寶在沒有足夠保暖的情況下感染風寒;溫泉則可能因為溫泉環境衛生條件,使寶寶造成感染。
5. 疫苗:如有出國計畫,建議讓寶寶一歲半左右在進行,那時疫苗皆會接種完成,才能增添寶寶的保護力。
6. 親子出遊清單:保健用品、安撫物、寶寶食品、防護用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