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家儲蓄計畫

(發佈時間:2015-08-12 16:57:10)

面對一個新生兒的誕生,其實才是家庭生活當中的重要階段,特別是生活理財規劃,勢必要隨著新生命的誕生,生活支出增加而有所規劃,有好的理財規劃,才能對家庭生活收支與未來有所保障,謝奶奶月子餐在此與民眾介紹三種家庭理財方式,推薦給新手爸爸媽媽們對生活進行理財規劃,保障往後生活:
一、 收支規劃,建立家庭收支表:在婚後,許多夫妻都會開始擬定儲蓄計畫,衛生孩子做打算,這時候建立起家庭收支表進行管理,在財產規劃上多少有著保障,同時安排孩子出生後,未來的日子可能支出的項目,連同退休後生活也考慮,才能夠對未來生活有所保障。
二、 風險規劃,買自身保險:寶貝出生後,保險投資也要重新檢視規劃,一般保險公司建議以定期壽險與意外險,來為配偶與子女規劃未來生活費與教育金,如對子女購買保險也是一定的保障,寶寶主要可保孩童傷害險。
三、 投資規劃,定期購買基金:這一項可依照家庭需求進行考量,投資項目有基金、股票等方式,基金屬於較穩定的小額投資,可作為一般家庭的理財投資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