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爸爸教戰手則

(發佈時間:2015-08-12 16:57:10)

懷孕生子,雖然是媽咪們切身經歷的事情,但是爹地也必須付出一定的責任,從懷孕到生產以後,夫妻雙方都要從夫妻進入父母的階段,唯有爹地媽咪們互相扶持鼓勵,多點包容體諒,才能夠讓夫妻、親子關係更加圓融發展,有時候,爹地對媽咪的照顧與分擔,更能使夫妻關係更加甜蜜呢!謝奶奶月子餐提醒爹地們:婚後新手媽咪課程進行的同時,你們也正在新手爹地的進修課程當中,新手爹地該怎麼做才能夠幫助媽咪們一起育兒呢?
1. 與媽咪們良性溝通、體貼關心:女性生懷孕生產,是沒有機會體會過的爹地沒無法體驗過得辛苦,有時候可能是生死一瞬間,請爹地們多說些感謝與貼心的話,讓媽咪們知道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2. 參與照顧寶貝的工作:媽咪們剛生產完,會需要坐月子的調養身體,此時對寶貝們的照料工作,若能由爹地媽咪們共同分工,不僅能減輕彼此負擔,對家庭氣氛也能有正面幫助,使夫妻關係更加融洽。
3. 輪流餵奶照料:新手爹地媽咪最初的育兒挑戰,想必是半夜餵奶,對爹地媽咪們的精神與體力都是一大負擔,坐月子期間爹地多加擔這段時期的精神體力,才能讓媽咪們早日恢復身體健康;平日下班後也可協助媽咪們照顧寶貝、幫寶貝換尿布、幫寶貝洗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