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常見夏日疾病

(發佈時間:2015-07-08 16:57:10)

夏日來臨,謝奶奶月子餐關心媽咪和寶寶們身體健康,寶寶面對生命中的第一個夏天,往往會有許多寶寶夏日病,謝奶奶月子餐提醒媽咪與爹地,掌握好相關疾病預防措施,才能夠讓寶寶們度過一個快樂夏天。
  小兒科醫生指出,寶寶夏天疾病第一名便是腹瀉,天熱,寶寶大量出汗,如果水分吸收不足,體內消化液減少,容易影響食慾與消化系統,使得寶寶容易發生腹瀉,另一方面細菌病毒感染也是寶寶常見的腹瀉原因。
  寶寶輕度腹瀉,通常會表現的食慾不振,偶爾伴隨著嘔吐現象,大便次數一邊達十餘次,大便中伴隨大量水分,若是腹瀉狀況嚴重,可能會造成寶寶脫水甚至是休克。
  寶寶夏天疾病第二名是中暑,寶寶的皮膚汗腺發育未完成,體內儲水量有限,流汗過多容易引起脫水休克。如果環境溫度過高,寶寶吸入過多熱空氣造成體溫上升,寶寶無法有效控制自己呼吸調節,容易發生暑熱。
  寶寶夏天中暑先是膚色發紅,觸摸有乾燥發熱感,寶寶煩躁不安、哭鬧、呼吸脈搏加速,顯得倦怠、抽蓄、陷入昏迷、體溫飆高,都是寶寶中暑現象。

寶寶夏季感冒不可忽視

寶寶夏天疾病第三名是感冒,可能會有媽咪和爹地好奇為什麼夏天還會感冒,事實上寶寶的體溫調節、保溫調解功能都尚未發育完全,抵抗力較弱,夏天室內外溫差大,就可能造成寶寶在夏天裡感冒。
  寶寶夏天感冒的鄭創世寶寶不出汗,卻口渴、食慾不振、尿多、煩躁不安、面色蒼白,要控制暑熱症狀首先要改善居住環境,注重通風、控制溫度,保持室內外清潔衛生,適當補充水分,才能讓寶寶在夏天健健康康快樂長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