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有父親節

(發佈時間:2015-08-12 16:57:10)

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,謝奶奶月子餐祝天下爹地們父親節快樂!但您知道,父親節的由來嗎?就讓謝奶奶月子餐娓娓道來。
  父親節首次被提出,是在西元1909年由住在華盛頓州波肯市的杜德夫人所提出,她希望能有個日子來紀念她的父親威廉斯馬特先生。
  威廉斯馬特先生曾參加過美國南北戰爭,他的妻子在生下第六個孩子後過世,他獨自一人在華盛頓東部的鄉村農場撫養六個子女長大成人,就在子女長大後,斯馬特先生因為長年的壓力,過勞辭世。杜德夫人意識到,父親斯馬特先生在養育兒女所付出的無私與堅強。
  1909年市斯馬特先生辭世之年,杜德夫人參加完母親節感恩禮拜後,想到父親對養育子女的辛勞,因此有了父親節的想法。杜德夫人將他的想法與感受告訴教會瑞馬士牧師。
  瑞馬士牧師聽了斯馬特先生獨自一人撫養六名子女的故事後,支持杜德夫人推動父親節的想法,在牧師的支持下,杜德夫人在1910年開始進行推行父親節的運動,最後在士波肯市市長和華盛頓州州長的支持下,在1910年6月19日慶祝了世界上第一次的父親節。
  全美國的父親節,則是在1972年,美國尼克森總統簽屬正式文件,訂定每年六月的第三個周日,為全美國定紀念日:父親節。
  台灣的父親節則是在民國三十四年時,隨著對日抗戰的結束,上海一部分的熱心人士感慨戰士們的為國捐軀,其中部分士兵已為人父,因此提出將八月八日定為父親節的建議。台灣光復以後,社會各界人士聯署建議政府將八月八日明定為父親節,會選擇八月八日是取「八八」諧音「爸爸」的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