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玩水要注意甚麼呢

(發佈時間:2015-07-08 16:57:10)

夏日炎炎,新手爹地、媽咪們必然會想帶著寶貝們出門玩水消暑一番,玩水對嬰兒的成長發育相當有幫助,但在玩水時,仍有些觀念是新手爹地媽咪要注意的,新手爹地、媽咪們已經弄清楚了嗎?就讓謝奶奶月子餐來告訴您。‧家長隨時陪伴:
  寶貝再玩水或洗澡的時候,家長務必隨時在側,目光停留在寶貝身上,有許多玩水意外都是因為父母一個閃神就發生,因此在寶貝玩水時要多加留意小心。同時要讓孩子們有個安全的戲水環境,家長也需要了解相關輔助與照顧方式,不但要與寶貝們一同玩水,也可多加對話互動,曾近親子關係。
‧玩水標準:新手爹地媽咪需要注意,在幫寶貝洗澡或世代去玩水時,該泳池標準水位都應該在寶貝戰力情況,膝蓋以下的水深最為合適,避免水位過高讓寶貝們站不穩導致危險發生。
‧注意防曬:帶寶貝出外玩水時,要注意寶貝稚嫩的皮膚可能容易曬傷,爹地媽咪們務必幫寶寶準備帽子,並且塗抹孩童專用防曬乳,才能夠玩得盡興。

戶外玩水注意事項

‧觀察天氣:在戶外戲水,一定要看寶貝身體狀況和當下天氣而定,避開中午陽光強烈,選擇棄溫柔溫暖的上午或下午時段才合宜,若是氣溫轉涼就要讓寶貝趕緊出水保暖,避免著涼。
‧身體健康:在室外玩水時,寶貝若是出現疲憊狀況,或是身體本身有感冒,就不疑讓寶貝在下水遊玩,以免體力不知發生意外。玩水時間長度不應大於三十分鐘,否則可能有脫水的狀況發生。